台北公館-大紅人間藝文餐坊

價  位:150~200元
西提值:0.7 Tasty
小當家星等:★★★
地  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0巷6號
評  語:
新生南路上的小巷中,一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餐廳。料理方面中等,但是裝潢方面很有特色,營造出時尚的歷史感,是個值得坐很久的店。


----------------------------------------------------------------------------------------
新生南路旁錯綜複雜的街道常常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店家隱身其中,大紅人間藝文餐坊便是其中一家。店門口的裝潢簡單樸實,大紅色的店門為這家店鋪增加了幾分時尚感。

 
菜單,以韓式料以為主。有石鍋拌飯、牛肉湯飯、辣年糕等等。

 
豬肉石鍋拌飯150元。個人覺得這道料理滿普通的,最大的致命傷在於拌醬。韓式拌飯的拌醬應該要辣中帶甜,但是這家店的拌醬不辣也沒有太多甜味。不過滋滋作響的石鍋和色彩繽紛的菜仍讓人有期待。


套餐附的小菜,不是非常道地的韓國菜,有結合台灣的料理。


牛肉拌飯150元,老闆菜還沒端到桌前就聞到這道菜的香氣。這道菜用料很實在,有不少塊牛肉。鮮嫩多汁的牛肉和香醇的湯汁,是一份不可錯過的料理。


海鮮煎餅,韓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餐點。讓我納悶的是這份煎餅竟然沒有沾醬,一般的韓式煎餅都會附上醬油或是味增醬,不過原味吃味道也不差。

 
店內的櫃台,滿精緻的酒吧。


店裡面的裝潢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一幅幅的照片都是老闆在擔任人間雜誌攝影和編輯時所拍攝的。店裡的氣氛很適合久坐,又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使用。

 
用餐時我意外的聽到了坐在我旁邊桌的客人在閒聊,他們似乎也和人間雜誌有密切的關係,剛好來台大參觀陳映真人間特展後,順便拜訪這家餐廳。對我而言,我不懂和人間雜誌相關的歷史,卻可以感受到這地方帶給那群客人的感動。我推薦這家餐廳的氣氛和牛肉湯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