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大後門-蘇打芳亭

價  位:100~200元
西提值:0.8 Tasty
星  等:★★★(品質下降中,2010更新)
地  址: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40巷5號
評  語:
對於蘇打飲料的執著,結合餐點和創意飲品,帶給顧客一個能夠緩下腳步去品味美食的世外桃源。老闆對於餐點和飲料的用心一吃就知道!

---------------------------------------------------------------------------------------------------
隱身於台大後門的小巷中,蘇打芳亭(Soda Fountain)粉紅色系的店面並不特別搶眼,因此常常被川流不息的人潮所忽略。第一眼看到這家店會以為是家飲料外帶的專賣店,其實店內還提供了多樣美味而平價的餐點。

 
店內的裝潢也是以粉紅色系為主,流露出柔和而鮮明的氣氛。很適合和三五好友點份餐點,談天說地度過一個下午的好地方。店內也提供了無線網路,帶著筆電也可以把這家店當作是擁有休閒氣氛的辦公室。



店內除了飲料和餐點外還有在賣簡單的小點心,不過種類不多,點心看起來也沒有85度C的多變化,畢竟點心不是這家店所主打的。
 

咖哩飯(109元),點餐點就可以選擇一杯價位50元的飲料,店內的飲料價位大多在50元左右,非常的有誠意,不像一些店家這種時候可能都只有紅茶或綠茶可以選擇。

咖哩醬口感非常棒,雖然感覺是用咖哩塊調製成的,但是佛蒙特咖哩的香醇,經過細心的調煮仍然有讓人驚艷的口感。肉塊是這道菜的靈魂,用的是大塊的半筋豬肉,咬下去時可以嘗到鮮嫩的豬肉以及入口即化的筋。廚師的用心,在咬下美味的豬肉塊時一覽無遺。

 
脆皮雞腿飯(109元),這道菜是這家店的招牌。每次用餐時刻來這家店都會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點這道菜。烤的酥脆的雞腿皮灑上胡椒鹽散發的香味讓人難忘,咬下雞肉的瞬間原汁原味的香甜雞汁在口中擴散,有如見到了大霹靂後宇宙誕生的感動!

這家店當然不只這幾樣菜而已,但是每次來這家店我都想再吃一次脆皮雞的味道,所以都還沒機會品嘗其他美味的料理。

 
飲料是這家店的一大特色。餐點只有十種左右,但是飲料卻有四五十種。因此第一次來這家店的人常常會花很多時間在選飲料上。

不愧是以飲料起家的店,感覺每杯飲料都像是個藝術品。層次分明的飲料讓客人喝起來特別的愉快。像是蘇打飲料都可以見到明顯的層次,底層放的是果汁,中間放的是蘇打水,而上層放的是冰塊。這樣的層次是老闆調製時一層一層慢慢加上去的,一杯飲料都要花不少時間製作。
 
蘇打芳亭的飲料就是這樣繁複的製造過程,所以喝的時候可以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不過每杯飲料和每份餐點都需要老闆精心製作,所以等待的時間都比一般店家來的久,特別是人多的時候。不過我並不特別在乎,因為每次來這時,我只想和朋友放鬆的聊聊天,品味精緻而平價的餐點。
 
櫃台放了一個愛心捐錢箱,因為餐點是109元的關係,每次付110元後都會很自然的把找的一元放到捐錢箱中。然後就會聽到老闆很親切的對你微笑著說:「謝謝你的愛心!」三位老闆看起來都有種憨厚又和藹的感覺,讓人更加喜歡這家店。
 
這家店除了餐點和飲料外,還有在賣早餐和下午茶。想短暫逃脫繁忙的生活步調,來到一個粉紅的世外桃源的人,我推薦這家平價而超值的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