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尼泊爾咖哩

價  位:150~250元
西提值:1.0 Tasty
小當家星等:★★★★★
地  址:羅斯福路3段316巷16號2樓
評  語:
很有特色的異國咖哩,用香料燉煮的咖哩讓人吃完口齒留香而意猶未盡。燈光和環境也引人入勝,值得和三五好友共進晚餐的好店!

----------------------------------------------------------------------------------------
公館夜市區的一家位在二樓的小店,雖然沒有華麗的店面,但店內的裝潢會讓人有置身尼泊爾山區的感覺,彷彿看到喜馬拉雅山脈一般。

二樓門口的簡單裝飾品,都是道地的尼泊爾飾品。老闆好像非常喜歡尼泊爾,在店中還提供尼泊爾的旅遊資訊。


我很喜歡店中裝潢的背景圖,放的是尼泊爾廟宇的照片。指向天際的佛塔,和著一望無際的藍天讓人心曠神怡,搭配店中播放的尼泊爾風格音樂,讓人身歷其境。

連綿雪山的照片同樣的讓人嚮往起尼泊爾那塊古樸的淨土。美景、音樂往往讓客人在用餐時暫忘生活中繁雜的瑣事。

 
餐廳的菜單,上面都有附圖一目了然。有幾道菜會不定的特價,特價的餐點就只收上面寫的錢,不需要另外加服務費,其他的則要加一成服務費。
 
套餐附的濃湯和尼泊爾煎餅。我很喜歡這家店的煎餅,咬一口便可以感覺到濃郁的奶香在嘴裡擴散,灑在餅中半熔化的白糖顆粒使的餅更加的香甜可口。搭配濃湯飲用真是絕配!
 
小雞腿咖哩飯(180元+10%),運用大量香料燉煮出來的雞肉口感滑嫩,入口即化。雞肉在口中化掉的瞬間,所有的香料仿佛在口中起舞,製造出濃郁而新奇的好味道!附的小菜有生菜沙拉、馬鈴薯、泡菜以及帶有辣味的番茄豆蔻泥。飯也非常的特別,帶有微黃的薑黃飯為整道料理增色不少。
 
小羔羊咖哩飯(原價250元,特價199元)。我很推薦這道菜,雖然吃過很多次了,但是每次來這家店仍會想再回味一下它的好滋味。香嫩的燉羊肉利用香料除掉了羶味,但卻完整的保留了羊肉的鮮美肉質。品嘗一口咖哩醬便會知道廚師的用心,運用八角、茴香、月桂葉、荳蔻等數十種的香料調煮成的咖哩就是咖哩塊無法相提並論的味道。

餐後還有一個小果凍和飲料,可以選擇果汁、尼泊爾奶茶、或是印度拉茶。尼泊爾奶茶上面帶有些香料粉末,偏橘的奶茶香味深沉。印度拉茶甜度適中,口感滑順。這兩樣飲品都值得一試。


我非常推薦這家店,特別是想要認識尼泊爾文化的人。因為店中的裝飾品都非常的考究,像是尼泊爾的國旗、街景、飾物等等。料理的美味,不需要贅述。尼泊爾咖哩口感微辣而溫和,和平常常吃到的泰式咖哩、印度咖哩、日式咖哩有顯著的不同,想要嘗鮮的饕客不妨抽空拜訪一下這家坐落在小巷中的店家。


店中的美食和氣氛絕對會帶給訪客一次難忘的尼泊爾經驗!

3 則留言:

梓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耶!!最近剛好在找適合朋友聚餐的地點,你的手札裡面用了令人一目了然的數字和星級,而且還有平均花費,好貼心喔!

阿光 提到...

感謝你的留言,訪客的留言是我寫食記的最大動力。
我希望把我吃過的餐廳情報和大家分享^^

小R 提到...

謝謝你用心地記錄品嘗過得美食:)
評論內容真的好詳細喔!
下週想帶朋友去吃餐廳,就尋到寶地來。
BRAVO!

張貼留言